熊GAME

熊豆的
游戏及相关内容堆放地

© 熊GAME

Powered by LOFTER

天堂这里一切安好——《光之船 Light Boat》剧情全解析

若你未玩过《光之船》,又不想被剧透的话,请暂停浏览!

游戏在这边→https://kumagame.lofter.com/post/48c1a1_2608fd8


首先,下载总数已跨过200,大大超乎我的预算,在此献上天使ver的小萝莉以表感谢~呼



 

好的,现在开始正文。

  


◆光之船

 


  

 

Light Boat,这是一本书的名字。
这本书则是女孩的父亲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船,在西方文化里面常指代逝去,亡者乘坐着小船前往冥界。
所以在光之船这个故事里面,船 代表的是离去。
而光呢?
说到光,我们常常会想到希望,未来,总之是充满了正面的东西。
在这个故事里面,光 所代表的是意志。

到这里,敏锐的人应该嗅出一些东西了吧。
我也不卖关子,两个关键词连起来就是,女孩按照自己的意识离去。
这是光之船这个故事中隐藏的很深的一个内容。

  

◆梦境与书

 

在游戏开始时候,大家看到的那个世界正是《Light Boat》这本书所描述的世界,
但是这个世界融合了女孩所经历过的事情,所以,这是女孩的梦境。
她的最后一个梦境。

关于每个地方指代的事物,在ED剧情中都能看得出来,我这里就只说说几个比较难懂的。


从黑色河流开始,女孩的情况已经开始恶化了,而黑森林的那些可怕的东西其实是就是畏惧,对死亡的畏惧,让她不能前行。
而狗的加入在这里不仅仅是救了女孩一命,它让女孩起了一个念头,“你可以代替我陪着爸爸妈妈”
有了这个想法的支撑,女孩才得以直面死亡继续前进。

在黑色森林里面不停叫喊的乌鸦,这个加单粗暴的指代,就是死亡,对,女孩的情况是没有希望挽回了,走出黑森林的悬崖便是最好的证明。
无法跨过悬崖的女孩十分痛苦,正如她的病症折磨着她。


奶奶的第三粒种子是“坚强”
它在悬崖播种后长出了藤蔓,而藤科植物往往都是顽强的象征。
女孩做出了决定,她不希望父母因为自己而每天沉浸在悲伤之中,这让她更加痛苦。


越过悬崖之后是再也无法回头的湖岸,湖岸盛开的铃兰,而铃兰则象征着幸福。
坐在石头上的妇人正是女孩的母亲,她并未说任何挽留的话语,因为母亲尊重女孩的选择,
只是放下这种悲痛,不是短时间内能够做到的。

女孩上船后有招呼过狗狗一起走,而狗狗呜咽了一声并没有跟随上船。
你知道路上孤独总会想要一个陪伴,女孩也不外乎,但她知道狗狗必须留下来陪着父母,
所以她说了一句调皮的话,然后开心的上路了。

  

 


若你们有注意的话,代表医生的文字颜色全是蓝色的=。=
你是不是觉得我前面有话没有说完?没错,我现在要开始说了

  


◆天堂这里一切安好

安乐死,这个词我想大家并不陌生,只要病人本人及家属同意,医生即可执行,只不过现在也还是存在颇多争议。
湖对岸出现的那个角色是《Light Boat》书里的人,女孩将医生投影在了这个角色上。
除了上面出现过的那句台词之外,还有下面这句


这些都表明了,女孩是以自己的意识结束了生命。


度过潜伏期的病情突然爆发,往往意味着束手无策,而急速恶化的病情已将女孩折磨的消瘦。
对一个家庭来说这是十分痛苦的事情,无论是孩子还是父母,
或多或少她还有几个月来享受临终关怀,但她选择了她想要的……


◆魔法的咒语

 


 

 

这句话在游戏中出现过多次,承载的是逝者对生者的愿望。
已经有人猜到,这句话是早已去世的爷爷说的。

爷爷对奶奶说,一切都会好起来,我就住在你的小花园里;
奶奶对孙女说,一切都会好起来,你很坚强;
女儿对爸爸说,一切都会好起来,我很高兴能做你们的女儿,请别伤心;
爸爸对妈妈说,一切都会好起来,她哪儿都没去,住在我们的记忆力。

而“一切都会好起来,她一路上并不孤独”,这句话是对观众、也就是看着这个故事的你说的。

  


《光之船 Light Boat》整篇的内容实际上就是让玩家以第三人视角来陪伴着女孩走完她人生最后的一程。
与她的道别便是故事的结束。

最后,感谢能喜欢这个故事的各位!

评论(6)
热度(23)
2014-09-21